毒疫苗被漠视 父母泪眼问怎么办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讯】中国不同省市的毒疫苗受害家长,本月下旬再一次前往北京陈情,希望国家卫生部能够重视毒疫苗受害儿的问题,就在此期间,河南的疫苗受害患儿卢佳润突然发病抽搐,让家长既心疼又无奈。

穿着粉色短袖的卢佳润突然发病,白白胖胖的小手小腿不断抽搐,牙关咬紧,几个大人怕她咬伤舌头,费力的把一个小杓塞进她的牙缝。卢佳润的父亲说,孩子去年12月21号上午9点打疫苗,下午4点就出现抽搐症状,防疫站却连疫苗批号都不敢告诉家长,各相关部门互相推诿责任。

卢佳润父亲:“找那个部门吗?都说我们不是管这个的。他(市卫生局)说找专家组,等了两天,没有看见他们出去,也没有见我们孩子,也没有去给我们孩子打针的防疫站,鉴定结果出来了,却说不关疫苗的事情。”

提起孩子忍不住落泪的山东淄博市受害儿家长孙红荔(音译),因害怕孩子遭到歧视,几年来居无定所。上访了6年,被地方跟北京相关部门当作人球互推。山东卫生局则直接告诉她:解决不了。

山东省淄博市受害儿家长孙红荔(音译):“他(淄博市卫生局)第一句话是怎么说的,这个事太多了,没法解决,这就是他说的。你回去吧。”

这10多位不管来自山西、河南或山东的疫苗受害儿家长说,他们的孩子都是打完疫苗后出现了抽搐症状,孩子的身体、智能发育,从此受到严重影响;国家卫生部对家长的陈情则没有任何反应,家长们要问:孩子现在怎么办?

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