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拖帝:给维族人扣恐怖分子帽子是政治花招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报导)英国维协负责人安华拖帝表示,将维族人扣上恐怖分子的帽子是中共一贯玩弄政治花招的手段。安华拖帝指出,维族人反对的是成为中共的奴隶,并认为只要是人,都该有一样的生存权利。

中国公安部门星期四将包括两名从柬埔寨遣送回中国的维族难民,说成是新疆的一个东突恐怖组织成员,英国维吾尔协会负责人安华拖帝表示,这显而易见是中国玩弄政治花招的手段。安华拖帝指出,中共所指控的几个维族或是东突恐怖组织,其实连是否存在都有问题,而受指控是这些组织领导的人,大多都是其他国家合法的公民或是在人权法下被接受的难民。他表示中共在其他国家不接受这种不实指控的情况下,还继续用这样的手段,唯一的目的就在对内宣传,使用一贯的手法给国内的人看,是在杀鸡儆猴。安华拖帝指出,维族人要取得护照原本就很难,现在维族人更是连护照都拿不到,维族人出国已经不是能否获得其他国家签证的问题,而是护照不核发的问题。

安华拖帝也指出,在2004年中共当局也宣称破获一个东突的训练营地,也查获火药等,他说后来被证实,这是在南疆一些维族人经营的私人煤矿,因为没有营业执照和前来取缔的警察发生冲突,但是之后也是被搞成什么破获东突恐怖训练营地,警方取出的炸药,是矿场开采使用的火药。安华拖帝表示,中共的宣传手法低级可笑。

英国维吾尔协会将在75事件一周年时,在伦敦的中国使馆前举行示威活动。据安华拖帝表示,他们将会邀请汉族藏族的人权人士共同前来参与。安华拖帝指出,作为一个人,维族人汉族人和藏族人是没有区别的,都应该享有一样的生存权利。他表示,维族人反对一部分人成为另一部分人的附属品,他说维族人已成为中共的奴隶,这是他们要反对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