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服入围者 台中打版说明会

【新唐人2010年6月22日讯】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将于10月在纽约举行,而大奖赛初赛入围名单已经公布。为了协助参赛者在服装制作上能够秉持传统做法 主办单位特别开办汉服打版说明会。请看来自台湾台中的采访报导

2010年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台湾区入围选手,对于大赛以弘扬传统服饰文化的诉求十分认同。

参赛者王博立:“有比较多的一些细节要注重的话,那你的设计就可能会比较有严谨的设计出来。” “历朝都有不一样的版型跟不一样的造型,她的变化性非常的大,其实她是非常的美的。”

目前是设计科系硕士班研究生的李艾容,说她一看到海报就想要参加,他喜欢汉服柔和舒适的设计原则。

参赛者李艾容:“不是只着重在表面的设计。以工业设计来说,他们就是不是只注重产品表面的形象,其实是重视她的机能和实用性。” “变化性不会那么强烈让人家看了眼花撩乱就像老师说她不会以红色来做为一个颜色的设计。”

汉服的制作是平面剪裁,因此不论打版或裁剪方式都是平面,直线式的画法。

汉服大赛台湾区经理曾英儒:“她的衣身的裁剪方式是以平面的主要呈现。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的交领右衽,还有她背后的后中缝线的精神内涵,选用布料你的版型的制作这都是一个关键的重点。”

由于硬版与过于厚重的布料,较不容易呈现出柔和平顺的感觉。因此汉服大赛台湾区经理曾英儒提醒参赛者,要格外注意布料的选择与版型的关系,避免不正与歪斜的现象出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冠寰、阙宝如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