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暴力 要安全”巴黎华人大游行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讯】6月20日下午,巴黎举行了法国历史上华人最大规模的游行之一,2万多华人走上美丽城街头,呼吁“反暴力,要安全”,要求法国政府和警方关注长期以来众多华人被暴力抢劫的事件,以改善华人社区的安全。

6月20日下午2点,2万多华人华侨自发聚集到巴黎华人聚居区‘美丽城’,准备参加由法国华人社团联合发起的“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他们中有工人,农民,留学生,但令人吃惊的是,几乎人人都有被暴力抢劫的经历。

王先生:“晚上下班回家的时候,也是在家门口,那些抢匪真的胆子很大,就在家门口被抢了,还被打了,眼镜被打破掉了,血流满面。”

应女士:“我们从教会回家,跟3个女儿,拿着包就浩浩荡荡的回家,旁边有个台阶,后边一帮人呐喊着,我转过头来,这一边就嘣一个拳头把我打的一个礼拜眼睛都肿的。”

冯先生的家人也深受暴力抢劫之害:“大家都要和平,大家每个人在法国一样,每个人都要有一个保障,我们的家人出去的时候天天提心吊胆,别人抢我们的包,还要受伤什么的。”

游行在下午3点钟正式开始,华人们情绪高涨,手持各式标语,高喊着“反暴力、要安全”的口号,表达他们期待和平生活环境的愿望,口号声、喇叭声、哨声、锣鼓声此起彼伏。

此次游行得到了巴黎当地政府的支持,游行持续到下午5点钟。

新唐人记者仁静、新颜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