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毛巾业者:大陆货早已渗全台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讯】台湾总统马英九20日出席高雄县立体育场的嘉年华会活动,他向毛巾寝具业者重申保证不纳入早收的承诺﹔但业者表示,台湾的大卖场里早就充斥着大陆毛巾,政府相关单位应该要重视起来,帮助业者解决问题。

跑完步后,马总统参观MIT台湾制造展售会,会上仍不忘大力推动ECFA。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有关两岸经济协议的谈判,我想我们尽快的让它收尾,然后让我们的产业有一个比较公平竞争的环境。”

马总统一再像业者保证,包括纺织品、寝具等17类传统产业,不纳入进口早收清单,但是业者们回应,进口威胁早就已经存在。

毛巾业者许政舜:“政府对我们的辅导完全是表面工夫而已,你看现在市场上为什么这么多的消费大众找不到国产毛巾?来购买的人说,市面上找不到!为什么?市面上充斥的都是中国货。”

寝具业者柯智正:“寝具的方面,在中国大陆有低廉的制造成本优势,所以如果我们开放中国大陆产品直接销售进来的话,对于我们的产品会有一定的冲击。”

毛巾业者许政舜:“你看,工厂辅导变成摊贩吗,来这边所谓的展售吗?昨天卖一千块,今天卖到现在四百块。”

毛巾业者指出,中国制的毛巾以伪造产地的方式从其他国家再转口到台湾,大卖场里早就充斥着大陆制毛巾,如果相关单位不重视起来,无论纳不纳早收,业者的处境还是会很惨。

新唐人亚太电视宋升桦、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