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念邮票铭刻纽约英雄救火船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讯】约翰·哈维是1931年在布鲁克林建造的一艘救火船,它在服役期间立下了赫赫战功。最近,美国邮政局发布的系列纪念邮票上,人们看到了约翰·哈维的身影。

从2007年开始,美国邮政局推出以“我们的国家”为主题的邮票。每年都会按照各州州名的字母排序,发行几个州的纪念邮票。这次纽约州的纪念邮票属于州旗系列。在这个邮票上,除了纽约州的州旗和城市背景,最引人注目的是邮票上的约翰·哈维号救火船。

在63年纽约消防局的服役中,约翰哈维建立了卓越战功,被誉为“海军陆战队第二”。这艘钢质救火船每分钟的输水量达到18000加仑,她的推动系统是由直径6英尺的双推动桥完成。是同时期动力最强大的救火船。她在2000年的时候,还作为具有历史意义的标志被展出。

在2001年,约翰‧哈维已经退役。但在“9/11”恐怖袭击之后,约翰‧哈维重新承担了紧急救援任务。当时的供水管道全部被破坏掉,所以哈维连续80个小时向消防员供水。同时搭载了150人离开被困的世贸大厦。

据美国邮政局市场部经理瑞秋·帕克(Raschelle Parker)介绍,选取哈维作为纽约纪念邮票的背景是为了纪念她在9/11的营救过程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

美国邮政局市场部经理瑞秋·帕克(Raschelle Parker)﹕“911事件当天,哈维救火船是救援英雄。放在这组国家邮票上很有像征意义。”

目前,约翰·哈维停靠在哈得逊河边供游人参观。她的一丝老态,从一个侧面记录了纽约市的历史。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