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疫苗案 药监局副局长免职受查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讯】中共组织部发言人6月13号证实,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敬礼,因“严重违纪”被免职,正在接受调查。张敬礼是继前局长郑筱萸因受贿罪被处死后,国家药监局第二名被查处的部级高官。

据报导,张敬礼被免职,可能涉及河北、江苏等地的“疫苗造假案”,6月初就有中国媒体透露,药监局副局长张敬礼被“双规”,原因未知。他本人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4月上旬到广西视察工作。

去年12月初曝光的“疫苗造假案”中,由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约21万份人用狂犬病疫苗,存在质量造假问题,受害者可能多达一百万人以上。

据了解,生产商为了大幅降低成本,在疫苗生产过程中,有意搀入一种不易发觉的添加物,令出厂疫苗在一般检测时达到标准,但实际效用却大大降低。

事件曝光后,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员卫良,随后因涉嫌受贿150万元被捕,今年4月底,再有国家药监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主任孔繁忠等4人,也因涉案被逮捕。现年55岁的张敬礼是安徽砀山人,2003年10月任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免职前是国家药监局排名第一的副局长。中国的造假疫苗问题猖獗,在这之前山西的问题疫苗,导致多名儿童死亡和伤残,今年3月20号,更有受害者家长到新华社山西分社,拿标语抗议虚假报导掩盖毒疫苗事件。

新唐人记者 宁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