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大赛助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服饰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讯】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即将于6月中旬公布入围名单,去年参加汉服比赛并入围的香港区参赛者杨小姐,预祝大赛成功。她并认为,汉服大赛是让学生们了解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的好机会。

杨小姐也许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做汉服。但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正在修读服装设计专业的她,看到了新唐人举办汉服大赛的消息,吸引她报名参赛。

香港学生杨小姐:“我是一路看一路开心,因为那时的衣服真的是很漂亮。”

参赛过程是非常有趣和具挑战性的。杨小姐希望制作宫廷妃嫔的服饰,上网搜集了大量资料,发现不同身份的古人穿着也不同。

杨小姐:“由宫女慢慢去到贵妃那时候的阶段,她的颜色配搭是由清淡开始慢慢去到一些很鲜艳、很红很紫的鲜明的颜色。”

杨小姐的唐朝汉服设计后来入围,但没有得奖,但这个经历已经让她学到很多东西。

杨小姐:“这些古装(汉服)不是平时经常有的,可能未必接触的到,尤其是香港……所以我觉得(大赛)对我们香港学生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她并预祝第三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成功。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