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工会分别抗议政府节俭计划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讯】面对公债危机,欧元区多个国家政府纷纷出台节俭开支计划,以求平衡预算,但是很多的削减项目影响面广泛,星期六,意大利和德国的工会组织分别发起示威活动,反对本国政府出台的节俭计划

在罗马,意大利最大的工会——全国总工会(CGIL)组织数千名公共部门工人示威,反对政府的节俭开支计划。示威者们高喊口号“所有负担都在我们身上”,手举标语牌参加游行。意大利政府出台的250亿欧元节俭计划,包括冻结国家雇员工资、削减地方政府资金等项目,示威者们认为:这将对穷人打击最大,而对富人却没有影响。

米勒拉女士担心教育经费的削减。她说:“削减工资、削减教师学校雇员、教学材料、校舍等等。他们会慢慢地把一个有机体瓦解。”

意大利全国总工会还呼吁,大罢工后,在6月25日举行示威。

作为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虽然意大利应对这次经济危机的表现相当不错,但是本国如山的公债数量,已经达到了国民生产总值(GDP)的118%,足以和希腊“”旗鼓相当”。意大利政府节俭计划的目标是控制赤字,并在2012年达到欧盟要求的赤字不超过GDP水平的2.7%。

在柏林和斯图加特,德国服务行业工会(Verdi)分别组织了上万人游行,反对政府通过的300亿欧元节俭计划。

在柏林的一名示威者说:“我在这个城市已经生活了57年,带大了三个孩子,从来都是节俭度日,我想知道今天这里谁不是节俭度日。既然我们能够迅速的给银行找到疏困资金,那我们也能给需要钱的穷人做到。”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联合政府,上星期一对削减预算和增税的一揽子计划达成了协议,希望能让德国的赤字水平,在2013年前降到欧盟的限额内。300亿欧元的节俭计划,将在未来四年里大幅度削减,主要是失业保险在内的福利,以及几千个政府工作岗位。

德国民调机构迪麦颇(Infratest Dimap)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现79%的德国人认为:政府计划的社会影响不平衡。更有93%的德国人认为:计划达不到政府的节俭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