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案揭开永州黑幕 举报者被以传谣羁押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采访报导)朱军枪杀法官的事件发生后,永州当地民众利用媒体云集之际,纷纷反映他们平时得不到曝光的当地黑幕,因此有人被羁押。

《云南信息报》、《新世纪》周刊等多家大陆媒体,在关于永州零陵区法院枪杀案的追踪报导中都提到,一位叫唐满云的女士向他们反映,2006年她仅10岁女儿失踪3个多月,被轮奸、强迫卖淫100多次,而零陵警方不作为。朱军是她女儿的干爹,曾协助寻找她女儿,以及帮他们写上访材料。由于这一拔出萝卜带出泥的案件惊人,不少读者将“10岁干女儿被轮奸卖淫”理所当然的当成了朱军行凶的可能理由,并且冠以行凶的真正原因来传播这一事件。

而据本台了解,唐满云周一晚上被警方以涉嫌传播谣言传唤,直到周二晚上10点钟仍然未有进一步的消息。他的丈夫江先生也一直被派出所“配合调查”到周二晚才回家。他告诉记者:“现在把我老婆抓到公安局去了,说她散播谣言,开始说是传唤,现在还不知道。我昨天晚上也去了,才回来。(你们也认识朱军的是么?)对对,我以前跟他共事过。(他对你女儿的案子也了解是么?)对,以前帮助过我们,就是这样的,他的事情没跟我们说过。以后就没跟他接触过,我一直在忙我女儿这个案子。”

据江先生介绍,该严重强奸和强迫幼女卖淫案件,07年初,15名犯罪嫌疑人中只有一人被起诉。经过唐满云的不断上访,得到省公安厅批示,08年再逮捕起诉5人,至今两人被判死刑;两人无期徒刑一人15年;一人16年。受害人家长反映,由于有警察参与强奸、嫖宿并充当保护伞,案发后分局政委、派出所负责人曾充当说客,要求“私了”,同时为犯罪分子通风报信,隐瞒事实,隐匿毁灭证据,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致犯罪集团人员伟剑、秦斌、秦军等,还有嫖客100多余人,在保护伞下至今逍遥法外。目前在外地上初中的受害女童有严重精神障碍以及性病。江先生说:“还有逃犯在逃,还有事情没查清楚,零陵公安分局部分民警在办理我女儿案子的时候有渎职的情况,我多次反映过,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我们要求把犯罪分子绳之于法,要得到公正判决。另外,民事方面,我女儿精神患病方面要争取补偿多一点。我们两口子就这么一个女儿。”

曾于朱军共事的这对父母与很多访民一样希望借媒体目前对法院袭击案的高度关注之机反映冤情,不料反遭羁押。本台周二曾就此致电零陵公安分局询问,工作人员称不知情。

而目前据各方消息,朱军生前经历的各种司法黑幕,似乎每一样都比官方所披露的拖欠两万元房屋纠纷赔偿而寻仇杀法官更有说服力。其中,当地百姓中普遍的一个说法是,朱军投资锰矿发生产权纠纷,他曾给法官送钱,不料对方给得更多并有后台,因此败诉血本无归。一名当地教师告诉本台:“老百姓另外一种说法是,他是因为锰山的事情,这里盛产锰,这样的说法最普遍,因为这个锰山,法官办案的时候收了他的费,结果判案的时候偏袒了对方,钱又不退给他。”

知名媒体人胡舒立任总编的《新世纪周刊》周二报导也提到了锰矿纠纷之说。另外报导引述一位接近零陵区公安系统人士透露,朱军在遗书中扬言要杀掉3个人:一名零陵区法院的副院长、一名法官和一名律师。遗书中朱军没有写全3人的姓名,而是用当地方言中比较粗俗的词汇来指代这3人,称他们合伙讹他的钱。

多家媒体还引述朱军同事称案发一个月前该法院曾找朱军去商讨,具体问题则不明。而官方至今不公开遗书以及法院也未曾回应与朱军之间除了房屋官司外还有何隐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