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投票表决制裁伊朗新决议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讯】经过数月的磋商,联合国安理会在星期二(6月8日)宣布,将于6月9日(星期三)就第四轮对伊朗的制裁决议进行投票表决。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表示,新的制裁决议富有力度而且意义深远。

联合国周三投票表决制裁伊朗新决议。莱斯在纽约对记者表示,由15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安理会将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三上午10点对新的制裁决议进行表决。西方国家部分外交官认为,包括五个常任理事国在内的12个国家将投赞成票;巴西、土耳其和黎巴嫩被认为不会支持这项决议。

在决议中,位于伊朗伊斯法罕的一处核资讯中心负责人贾瓦德•拉希奇个人,和40个伊朗的机构或团体被列入黑名单。其中拉希奇负责的机构正是铀提炼设施的所在地,其他被列入黑名单的机构也被怀疑与伊朗的核项目或导弹项目有关。这些个人和团体将面临在全球财产冻结,拉希奇本人还将被禁止离开伊朗。此外,决议还要求各国对包括中央银行在内的所有伊朗银行进行的交易保持警惕,以避免其与核项目相关。

该决议同时扩展了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协议,将伊朗国家航运公司下属的三个机构和伊斯兰革命保卫团体下属的15个机构列入了武器禁运的黑名单。决议还将对伊朗实施与北韩类似的货物检查程序。

莱斯表示,美国政府始终愿意与伊朗公开谈判,说服伊朗暂停核项目。

然而伊朗一位立法官员表示,如果新的制裁决议被通过,伊朗政府将重新考虑与联合国核监督机构的合作。

到目前为止,伊朗已经五次抵制联合国安理会有关要求其停止提炼铀的决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