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 安理会决议将为制裁伊朗铺路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讯】六月八日星期二,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伦敦访问时,会见了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盖茨表示,他相信联合国周三会通过对伊朗新的制裁决议,这一决议将为很多国家制裁伊朗铺平道路。

盖茨与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在伦敦举行会谈后说,他很乐观的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最早在周三通过一项决议,对伊朗实施制裁,从而为很多国家对其实施制裁扫清道路。

盖茨接着说:“制裁决议的众多好处之一是,它将提供一个法律平台,让单个国家可以采取超越决议本身的制裁行动。我相信,很多国家正在准备迅速采取行动。”

福克斯也表示:“这不是一些国家对伊朗领导层采取的少数制裁行动,而是整个国际社会,依照国际法来阻止国际安全方面的重大不稳定因素,伊朗必须明白这一点。”

安理会当天对制裁案进行了一轮磋商,目前正准备投票,决定是否对伊朗受争议的核计划实施第四轮制裁。但伊朗警告说,任何制裁意味着针对核问题的对话就此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