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华人社团关心核武问题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讯】社区广角镜 2010-06-05

湾区华人社团合办影片《核武临界点》观赏会

生活在加州的一些华人目前比较关心核武问题。听上去这么大的题目好像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很遥远,其实到也不一定。生活在社区中,每个人对社会也有要尽的义务。今年初在洛杉矶首映的影片《核武临界点》将在湾区的华人社团中上映。湾区四大华人科技社团联手合办影片观赏会,倡导华人对国际事务的关心。

湾区四大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科技社团:亚杰商会(AAMA)、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 (CIE)、华源科技协会HYSTA)以及玉山科技协会(Monte Jade),在科技及创投界领袖、汉鼎亚太董事长徐大麟博士的倡议下,联手合办《核武临界点》影片六月九日观赏会。

届时民众可以聆听前国防部长培里的亲临讲演。

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方玉山,“这个电影是有关说是防止世界上这些核子武器落入恐怖份子的手里。”“这四个科技社团,第一次来办这样一个关注社会的题目,这是一个创举了,借着这次办这个活动,也能够唤醒我们在美国的华人,对这个世界、福祉这样一个题目的关心。”

亚杰商会关美华“我觉得我们很幸运能够一起,和湾区这三个团体参与,我们每个都可以影响一部分,一起的话我们可以在世界里成为巨大的力量。”

这是这四个社团首次共同举办活动,社团负责人都一致认为,这不仅是社团间的彼此交流,更是展现华人对国际事务关心的态度。

玉山科技协会曲镇宇“这个记录片我们觉得非常有它意义,不像是我们这个社团平时是谈到科技方面、商业方面、跟光是华人方面的一些题材,而这次呢,谈到真正是在世界性上面,我们一群华人对这件事情的重视性。”

华源科技协会龙涛“华人的文化背景,可能导致了我们以沉默作为一种美德很多时候,那我觉得在美国这个社会和当今的世界上,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团体,不能够表达出他自己本身的想法,那会有很多不利的因素。”

影片《核武临界点》(The Nuclear Tipping Point) ,由四位美国政治家:前国防部长培里、两位前任国务卿季辛吉和舒兹、以及前参议员努恩,联手制作。二O一O年初在洛杉矶首映后,四月又受邀白宫,得到美国总统欧巴马极高的赞扬。

观赏会将于六月九日 (周三) 晚七点在史丹佛大学举行。活动凭邀请参加,免费入场。
联系方式:玉山科技协会电邮联络:[email protected]
亚杰商会AAMA 提供上网注册: www.aamasv.com,CIE 上网注册: www.cie-sf.org,
华源(HYSTA)上网注册: http://www.hysta.org

新唐人记者洪芳 韩宁加州库布蒂诺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