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玲在美国会发言呼吁关注中国女童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报导)几个关注中国计划生育政策以及中国妇女儿童权益的组织,星期二在美国国会举行研讨会,呼吁关注被强迫堕胎的中国妇女的人权,和因一胎化政策而失去生命权利的女婴问题。1989年北京学生领袖柴玲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美国民间组织对华援助协会、女权无疆界组织,以及原89年北京学生领袖柴玲最新组建的“女孩也要”(All Girl Allowed)组织共同举办。研讨会上,发言者呼吁关注在中国计划生育政策下造成的人权问题,包括强迫堕胎,由于一胎化政策导致的婴儿性别选择,儿童拐卖问题,以及中国近年出现的老龄化问题。

柴玲在研讨会上表示,严厉的计划生育政策对中国人的伤害,远远超过1989年当局对学生民主运动的镇压。

“这个世界制造了很多关于天安门屠杀的真相,至今很多人还感到愤怒,但我们很少人知道和天安门屠杀一样的惨剧每天都在中国发生,每一天中国有3万5千名妇女堕胎,有500名妇女自杀。”

柴玲是1989年北京学生民主运动领袖之一,逃抵美国后就学经商,一直非常低调。去年六四事件20周年,柴玲接受媒体采访,并表示将继续关注中国的民主和人权问题。“女孩也要”组织由柴玲和他丈夫的公司自助,目标是劝导父母不要流产和抛弃女婴,并帮助被拐走的儿童和父母团聚,以及揭露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真相。

刚刚受洗成为基督徒的柴玲在研讨会上表示,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给父母的礼物:

“我知道我不能再保持沉默,也希望从今以后我们所有人作出同样的结论,我们不能再沉默,真相需要揭示,要采取行动,这种惨剧必须停止。”

女权无国界组织的瑞吉•丽特荣女士介绍说,在中国,每3秒钟左右就有一个妇女堕胎,其中很大部分是被强迫堕胎,甚至许多被堕胎的婴儿被引产之后仍有生命但却被杀害。她也介绍了一些该组织调查的案例。

来自新泽西州的共和党籍美国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是这一研讨会的共同主持人。他认为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了世界上最大最严重的人权问题,不但对许多中国妇女的人权和人身尊严造成严重伤害,也造成了中国的杀婴、人口拐卖和其他许多社会问题。

他认为,西方国家应该对中国的强迫计划生育政策施加压力,因为这种中国式的政策,正在出口到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

参加研讨会的,还包括对华援助协会的傅希秋牧师,原北京学生领袖、现在美国任军中牧师的熊焱,以及国际特赦组织美国华盛顿地区负责人库玛,他们呼吁世界各国关注中国严厉的计划生育政策造成的各种人权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