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学家孔杰荣冲破阻力探郑恩宠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讯】被誉为中国司法系统教父的美国著名法学家孔杰荣教授,星期一到访香港并出席一个研讨会。他披露最近探访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时曾受到阻拦,并批评中共打压维权律师和法轮功学员等,令中国的司法更加倒退。

香港大学星期一晚上为纽约大学著名法学家孔杰荣教授庆祝八十寿辰,并举办研讨会。会上孔杰荣表示,5月28日他和助手曾试图探访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但遭到上海警察的阻拦。

纽约大学法学家孔杰荣教授:“当我问警察谁在阻止我们,你们的法律依据是什么?他们只是一直在重复说“我们是警察”,显然这些警察不需要任何法律授权。”

次日他们再次要求探访,最终成功和郑恩宠会面两个半小时,并共进午餐。孔杰荣详细了解了郑恩宠被软禁的情形。

纽约大学法学家孔杰荣教授:“对我来讲是一种悲惨的生活方式。我认为他(郑恩宠)是一个的重要像征,代表着中国可能发生着的事情,也是一个被打压的像征。他不能外出,只能在家中做体操,他的太太也是被严管着。”

孔杰荣5月中还参加了北京清华大学的一个研讨会,北京维权律师莫少平遭主办方拒绝出席。孔杰荣批评,中共任意打压法轮功学员以及维权律师等,显示中共司法更加倒退。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