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亚州法案 三周百人被捕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讯】纽约多个少数族裔移民团体从5月17日开始,每周的第一个工作日,都会来到美国移民局纽约办事处大楼前集会,抗议亚利桑那州移民法,并故意违规让警察抓捕,以敦促欧巴马总统进行全面移民改革。今天(6月1日)也不例外。请看报导。

记者:这已经是第三个星期移民团体在这里进行抗议活动,他们进行了一些违规的行为,就是为了表达他们对亚利桑州移民法案的反对,总共三次人数加起来有一百人。

这次参与堵塞交通违规行为的人士中,有亚裔、拉丁裔等多个移民团体和纽约市议员等人士。他们挽着手臂站成人墙,警方在宣告他们应有的权利后,将他们逐一带上警车。

这些被捕的人士中有市议员布拉德•兰德(Brad Lander),丹尼尔•多姆(Daniel Dromm)和茱莉沙•费得拉斯(Julissa Ferreras )。来自华人进步会的黄尚仁也在其中。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也有非法移民的朋友,来这里以实际行动支持移民改革。

“在美国每十个华人中就有一位是非法移民,和其他族裔一样,都是我们关注的问题,我今天来这里支持移民改革。”

华人进步会行政总监李宝霞:“华裔社区也需要更公平的移民法,和纽约其他族裔移民的需求一样。”

在此之前的集会上曼哈顿区长斯静格、布鲁克林区长马克维茨等也到场支持。马克维茨在采访中,一语道破移民获得广泛支持的原因。

“我认为大多数美国人都尊重移民,我真心相信这一点,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是移民。”

在集会现场还有一些支持亚州法案的人士,他们认为通过合法途径申请来美的外籍人士,应该获得优先考虑。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