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关注富士康自杀门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讯】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零部件生产商,客户包括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和戴尔电脑公司,因此富士康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里就有超过10名员工跳楼自杀事件,也引发了国际媒体的关注。下面来关注一下国际方面的报导。

CNN:苹果、戴尔调查富士康工厂
苹果、戴尔和惠普星期三表示,在经过一连串的严重自杀事件后,他们正在调查富士康位于中国南部工厂的工作条件。

美国华尔街日报:自杀事件令富士康遭遇空前拷问
苹果(Apple Inc.)、惠普(Hewlett-Packard Co.)等电子企业说,它们将调查重要供应商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针对一连串员工自杀事件采取的应对措施。自杀事件使这家亚洲制造业巨头受到前所未有的拷问,也凸显了中国制造业劳动力群体发生的变化。

英国金融时报:苹果、惠普和戴尔调查富士康工作条件
富士康的一位经理表示,公司向坠楼身亡工人的家属支付了一些赔偿金以表示同情,但公司管理层担心,这种做法会鼓励其他工人仿效自杀者。

日本经济新闻:美苹果、戴尔 调查台湾代工厂连续自杀事件。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深圳厂再次发生跳楼自杀 重伤在内第12起。

德国德国之声:“富士康现象”在中国普遍存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