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纸巾纸含萤光剂滑石粉成分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讯】大陆市面上标榜着“纯木浆”生产的纸巾,看起来洁白干净,但是里面可能另有文章。大陆媒体爆料,在中国内地大小餐厅和速食店使用的餐巾纸,大多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萤光剂和滑石粉

据媒体披露,中国大陆目前在市面上,所销售的纸巾纸,包括面巾纸、餐巾纸、卫生纸,都存在添加萤光剂、滑石粉等情况,有的纸巾虽然标示100%纯木浆,实际所使用的原料是回收纸。

这些纸巾纸点火燃烧后,都会留下一层黏黏的黄油,即便产品标示不含“萤光粉”,燃烧后同样会出现黏黏的黄油。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透露,使用回收纸制造的纸巾,由于颜色不够白,因此要添加萤光增白剂增白;回收纸纤维也不够均匀,这时就要添加滑石粉。滑石粉属于矿物质,吃多了会胆结石,如果使用的是工业滑石粉,还会含铅、镉等重金属﹔而萤光增白剂则会对神经系统、血液系统产生损害。

专家说,在中国的相关法规中规定,食品用纸禁止添加萤光增白剂,但会和嘴部接触的纸巾由于不列入食品用纸,因此没有限制。另外,回收纸不能用于生产餐巾纸,但可以生产卫生纸;然而当纸厂又生产卫生纸、又生产纸巾纸时,就很难督管。

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