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失地农民请愿 毛恒凤绝食 王岛面临起诉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采访报导)福州市近一百名失地农民星期二再度到市房产局请愿,要求归还土地及妥善安置他们。当局未有理会。而上海访民毛恒凤4月下旬被送到合肥劳教所后,绝食抗议。此外,广州良人教会的王岛牧师,正面临起诉。

福州鼓楼区近一百位失地农民,星期二上午到市房地产管理局请愿,要求归还房屋和土地及妥善安置。柳桥村的林有恩在现场告诉本台:“我们下午到的,有70人,我们要求他们解决,房子被拆了,问他们怎么办?财产也被他们夺走了,怎么办?我们的生活怎么办?怎么安排呢?”

村民代表林先生说,村民们一连串的“怎么办”,当局却让他们再等一个多月。当天前往请愿的还有台江区、仓山区、马尾区的失地农民。村民对本台投诉,他们的土地被征用,房子被强拆,而被强占的土地没办理任何手续。林先生痛陈地方官员实行的是“黑社会”式的统治:“我们这里现在都是黑社会统治,贪官和腐败官员在统治,一年多了,他们把我们财产夺走了,房子毁了,龙眼树被砍了,我们无家可归啊,现在是到处流窜。”

本台曾报导,近两百村民向当局请愿,要求讨回公道,房产局局长只是口头承诺在两个月内设法帮助村民落实住房,但至今不见动静。引发再度请愿。鼓楼区的村民表示,全区所谓的城市改造项目涉及一千多亩土地,但村民分文未得,他们到北京上访,却被关“黑监狱”:“我们现在信访,他们是样样不管,他们都是骗人的,有时候我们还受到他们殴打,他们雇的那些黑帮,经常大打出手,打伤了我们好几个村民。”

上访被殴打或被关“黑监狱”或处以“劳动教养”的情况,非常普遍。上海基督徒访民毛恒凤,因进京上访不久前第3次被当局劳教。她的丈夫吴雪伟周二告诉记者,当局拒绝他会见妻子:“毛恒凤现在在绝食,还有他们强制把毛恒凤的头发剪掉,毛恒凤5月9号寄给我的信,在最后落款的签名上用了:受尽迫害,失去人身自由的毛恒凤。”

星期一在合肥女子劳教所见到毛恒凤的律师刘培福,他对本台解释毛恒凤绝食的原因,并计划起诉上海市有关部门违法:“因为劳教所要她穿劳教所统一制作的服装,她拒绝,劳教所强行给她穿上,她就绝食。她是4月26号从上海转过去的。我们是要为她行政起诉上海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我们认为这个劳教决定是违法的。”2月24日凌晨2点,毛恒凤在北京的旅店被抓回上海,第二天被行政拘留10 天。随后被处以劳教一年半。

而另一位不久前被刑事拘留的广州良人教会王岛(王通江)牧师,面临起诉。也是王岛辩护人的刘培福律师,上周曾到广州的看守所探望他,他称:“王岛现在还是刑事拘留阶段,如果说他的案件到检察院,进而到法院后,我们就为他进行辩护。”

记者:他这个案子会不会移送到检察院?
刘律师:可能会,但是现在还没有批捕。现在了解到只是他现在的状况,至于公安机关的证据,我们现在还不能看到。

目前,良人教会更呼吁教会兄弟姊妹,每个星期六为牧师和教会禁食祷告,直到他出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