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大选 有人欢喜有人忧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讯】星期二(5月25日),埃塞俄比亚执政党的支持者,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庆祝总理梅莱斯•泽纳维(Meles Zenawi)获得选举胜利。与此同时,欧盟驻埃塞俄比亚观察团对选举的公平性表示担忧。

在亚的斯亚贝巴的一个广场上,支持者们穿着执政党的T恤和棒球帽,挥舞着旗帜,举着总理泽纳维的照片,手舞足蹈,庆祝大选的胜利。

埃塞俄比亚选举委员会在周一宣布,执政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赢得477个席位,占议会总席位的87%左右。

总部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周一曾谴责该国政府恐吓选民。周二,欧盟驻埃塞俄比亚观察团对选举的公平性表示担忧。

欧盟首席观察员提吉斯•伯曼(Thijs Berman)说:“欧盟观察团认为,2010年的大选并不够公平,在很多领域都倾向于执政党。”

他说观察员接到很多被骚扰和恐吓的报告。投诉的数量,以及内容的一致性,让人担忧。

埃塞俄比亚反对派遣责执政党控制了选举的方方面面,选举存在舞弊。而选举委员会却坚称,选举是自由、公平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