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科大毕业展 结合创意与环保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2010-05-22

将环保融入日常用品的创作设计

节能减碳,是近年来发烧的环保议题,在台南科大就有一群学生,也将环保融入日常用品的创作中,透过感性造型和人性化的关怀,展现多元化的设计特色。

像这一个垃圾桶可以伸缩,叫做“随心所欲不逾矩 环保垃圾桶”,第一层满了再往上拉升一层,在每一次拉升的时候,提醒自己是不是又制造很多垃圾了,

台南科大 郑喻璘同学:“我们希望将垃圾减量这个概念,放在我们垃圾桶的造型设计上面,然后藉由它来达到垃圾减量的效果。 ”

另外一款垃圾桶则是反向思考,将垃圾压缩。

台南科大 陈婕滢同学:“我们利用压缩棒,将垃圾压缩,进行减量,然后将垃圾压缩之后,垃圾桶就可以腾出一半以上的空间,这样可以减少垃圾袋的使用成本。”

“水沙漏”,也是以环保为主轴的作品。

台南科大 郭雅芝同学:“利用最少的水来达到最大的清洗效果,然后设计是利用水反复对流的过程,将蔬果清洗干净。”

墙壁上有一块大豆腐,原来是刀架,内藏磁吸功能,刀子可插入,也可黏贴,非常顺手方便。还有亚克利躺椅,可以转换用途与坐姿,供多人使用,急难救助背包等等,六七十件作品,目不暇给,处处让人惊喜,不禁叫人赞叹这些年青人思维的细腻与天马行空的创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芳英 谢淑芬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