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展 美圣荷西周末登场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讯】成吉思汗这个名字对许多华人来说并不陌生。当年成吉思汗凭着杰出的军事天赋,率领蒙古族开疆拓土,将版图扩大好几倍,并创建闻名一时的蒙古帝国。然而他充满传奇的一生,对西方人来说却了解的少之又少。美国加州圣荷西科技博物馆与市府共同举办的“成吉思汗展”于周六(5月22日)开幕。下面就跟随我们去经历一段穿越时空之旅。

蒙古人的歌喉或许将人们带回到古老的成吉思汗时代。而蒙古人的摔跤则将古老的传统一直延续至今。

在这个“成吉思汗展”上,展出了十三世纪蒙古文物,及其神秘的一面。

“成吉思汗展”主办者Don Lessem说:“他来自于不读写的人们中,他们也没有文明,但是他成为历史上世界伟大的领袖。”

史密森学院北极研究中心主任William Fitzhugh:“非常有趣的人格,世界非常伟大的领导人物。”

展览中不仅包括成吉思汗时代的兵器、盔甲以及服饰、生活居住、乐器等珍品,还有他在文化创新的一面。十三世纪成吉思汗将它的统治版图扩至到欧洲。

史密森学院北极研究中心主任William Fitzhugh:“它的文化基于非常简单的生活方式。”

一具刚刚出土不久的木乃伊也是本次展出中的亮点。

本次展览将在圣荷西科技博物馆展至九月。

新唐人记者韩宁、孟玲加州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