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湖南14死伤车祸 官方掩盖学童伤亡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讯】湖南浏阳市上个星期发生一宗严重交通意外,绝大部分死伤者是3岁到15岁的学童,但官方刻意掩盖学童死伤事实,连日中国网民反应强烈,他们在互联网上公布事实,要求政府公布调查真相。

据官方《新华社》报导,10日清晨6点24分,“浏阳市沿溪镇大光湖村富岭坳上一辆面包车发生翻车,导致车上6人死亡,8人受伤”。

但内地多个网上论坛却指出,遇难者中,除了一人是送孙子上学的65岁老人外,其余都是学童,最小的遇难者才3岁,而8名伤者中,就有6名是3岁到15岁的学童。

香港《明报》19号致电浏阳市相关部门,证实确有学童死伤,但《新华社》给的回应却是“报导有纪律”。

事故现场,政府拒绝媒体记者采访,封锁消息。

本台记者20号联系沿溪镇教育办公室,对方表示他们不接受采访。而沿溪镇集镇开发区工作人员的答复是:“你要打电话到浏阳市政府,由这个市宣传部统一答复新闻媒体这一方面的咨询。”

记者再致电浏阳市政府,对方同样是含糊其词:“这个我不清楚。”

有消息指出,由于沿溪镇政府不支持乡村办学,要求大光湖村学生到15公里外的镇上读书,家长不得不包车,凌晨5点多超载出发。当天汽车在途经水库地盘时,因路上有大片施工沙子较滑,导致翻车悲剧。

新唐人电视  唐梅  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