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使馆施压 小乔被迫50米以外抗议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讯】 (大纪元记者孙也逊瑞典报导)5月12日,中共驻瑞典大使馆找来警察干预,要求在使馆门前抗议被拒入国门的上海作家小乔到50米外抗议。

旅居瑞典的小乔5月3日因抗议中使馆拒绝给她办理新护照,被保安强行拖出签证区,保安随即锁上大门不允许小乔入内。小乔无奈,开始在中使馆门前举牌抗议,争取回国权;小乔的抗议持续至今。

据小乔介绍,5月12日那天,她觉得用手举牌时间长了很累,想把牌子挂在中使馆的大门上;她到中使馆门前刚想把牌子挂到大门上,中使馆里就出来个瑞典女保安,用英语和小乔说:你不能把牌子挂在大门上,你也不能在这里抗议,否则我会叫警察。

女保安离开大约20分钟后,来了一辆警车。瑞典警察对小乔说:你不能在使馆门口抗议,使馆有权要求你离开50米。小乔和警察讲自己只是来办理到期的护照,这是自己的权利。警察说他们对此无能为力,小乔只好在离中使馆门外50米处继续举牌抗议。牌子是朋友帮助她找来的一本挂历做的,上面写了很多内容,主要有:“妈妈,我要回家”、“我是上海市民,我要回国看世博会”、“不准中国公民回家是中国的国耻”及“悼5.12死难学童,天堂里不再有豆腐渣”等。



小乔,原名李剑虹,1968年生于中国安徽,1985年就读上海华东师范大学。2002 年创办了“启蒙论坛”独立中文网站,因发表有关“六‧四”的文章而被中共停办。2008年她应瑞典邀请,担任斯德哥尔摩驻市作家。2009年10月,小乔从瑞典回国,两次在深圳入关处被拒绝入境,被迫返回瑞典寻求人道帮助。这次是想借中共对外宣称的欢迎世界各国去看世博会的政策回家,使馆拒绝给她发新护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