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前抗议行动扩大 上海访民胡燕获声援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纽约报导)上海访民胡燕在联合国前的麻雀护巢行动在扩大,不仅湖北访民加入,5月11号还有来自加州洛杉矶为母亲被扣押前来抗议的人士。

联合国前, 除了胡燕,还有湖北访民陈绪兴,他的妻子,以及从洛杉矶来的杨海涵。一起向路人展示自己的家园被无理强占的事。

陈绪兴的妻子说,与丈夫来美国之后,家里被洗劫一空。

陈太太:“开发商雇佣一些黑社会的人,把我们家的后院打了一个洞。因为房子没人嘛,他就想拿什么就拿什么。二十多台空调,洗衣机啊,热水器啊,冰箱啊,电视机啊,全部都搬空了。我们兄弟到派出所去报案,他说是小偷偷的。”

陈绪兴痛心的说,还有自己三十年、价值十几万的藏书也被拿走。这个湖北穗丰房地产开发公司没有什么钱,主要就是逼人先搬出去。说两年后还建房屋,但这两年是从他的房子下了桩才开始算起。如果他十年二十年不下桩呢?

陈绪兴:“在武汉很多这样的事情,拆迁之后,还建当地的房子。结果人家等了十多年了,到现在都还没有还的。”

甚至出现以孩子威胁家长搬迁的现象。

陈太太:“他就告诉家里,说:你的孩子在什么学校我们都知道。孩子成绩也很好,言下之意就是威胁他嘛。”

来自洛杉矶的杨海涵,特别为被关押的母亲马永田前来抗议。

杨海涵:“因为我母亲是访民,她去上海想去观看世博会的时候,下了火车,就被一百多个员警和很多的国安人员包围起来。直接送到上海救助站。被当地接回长春之后,直接带走,送到居留所里。”

杨海涵说,这次母亲被扣押,家里收到公安机关的处罚通知,其证据十分荒唐。

杨海涵:“长春市朝阳分局对我母亲进行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是,我母亲马永田于2010年5月2日由吉林省信访办工作人员,接到上海市警方移交至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治安大队查处。然后以上事实是‘该人对公安机关提出的任何问题不予回答’等证据,来证明事实。”

根据杨海涵提供的资料,他的母亲马永田曾是吉林省永民工艺美术有限公司的法人。她的公司和厂房遭到强拆,产品被抢,损失达千万元。上访十年没有结果,却因为所谓的“非法上访”被传讯。

已经成为美国公民的杨海涵下一步决定去找美国官员和相关机构寻求帮助。

从四月初就开始在联合国前抗议的上海访民胡燕看到有更多人的加入,不免感叹:拆迁的问题触动了广大人群的利益。

胡燕:“大家都因此受到了利益上的损害和人身上的损害,而在国内却又求告无门,只能选择到国际上来发声。希望国际社会对这个事情要了解,不单单是利益纠纷,背后是政府利用公权力对人权的一种侵害。”

记者采访当天,杨海涵又接到从洛杉矶打来的电话,有类似冤情的强拆受害人准备加入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