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恐吓 中国人权律师绝地维权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讯】中国大陆的人权律师群体,在经历一连串的打压和吊销执照事件之后,他们“反守为攻”,在近期成立“中华全国维权律师协会筹委会”, 呼吁中国律师对司法当局的违法犯罪行为,勇敢地说“不”。

12号,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的李苏滨律师发出倡议,建议北京律师协助成立真正保护律师权益的协会,他并发表网络演讲,表明这是《中国律师对司法局反动派的最后一战》。

李苏滨:“主要是告诉大家,大决战的时刻来临了,不再对违法犯罪视而不见,或者是同流合污。”

2009年,李苏滨等10名北京律师,曾经控告北京司法局敲诈勒索10亿元的律师会费,指出会费的使用不但没有公开账目,律师们的行动也时不时受到制约。有律师表示,问题的症结在于律师协会不独立。5月8号,北京部分律师召开研讨会,提出筹建中华全国维权律师协会。这个律师群体,开始要用行动,“维护自己的法律尊严”。

因为替法轮功学员辩护,而面临吊销执照处份的唐吉田和刘巍两名律师,决定以刑事控告律师管理处处长萧丽珠。

刘巍:“刑诉过程当中可以看出来是司法局对我们进行打击报复,刑事控告萧丽珠滥用职权罪和报复陷害罪,5月5号新城区检察院已经签收。”

唐吉田则表示,北京司法局吊销律师执照的做法,让他对司法局行政官员的良心和能力,彻底失望。

唐吉田:“它让我更清醒的认识了现实、认识了这些违法势力他们的荒谬。”

新闻人记者 白梅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