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世博上访遭打压 两港商被扣回乡证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讯】两名曾经在世博上访的香港商人,星期三从香港入境深圳时,分别遭深圳边防公安没收了回乡证,他们抗议中共非法剥夺他们的上访权利。

被没收回乡证的港商分别是施育臻和王沛金,4月30日他们11人到上海世博上访,但遭遣返回港。施育臻曾担任广东汕尾市政协委员,98年被深圳市公安局非法扣押上千万的货物,13年来申诉无门,目前靠任职中港司机为生,星期三他开车从皇岗过关时,突然被没收回乡证。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施育臻:“我几天都去没有事,我的证都过了,但没想到昨天去,扣我的证,扣我的回乡卡,不给我进中国。”

港商王沛金和另一成员卢文星,其中王沛金也被没收回乡证,公安指事件和世博上访有关。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王沛金:“我问什么事情不给我回大陆,他说,你们做了什么事情你应该知,5月1日你在上海做过什么。”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王沛金:“我说,你收我的回乡证,你要写收据给我,他说,上头老板一定不写。”

他们强烈抗议中共剥夺他们的上访权和生存权。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施育臻:“我感觉太卑鄙,连我的生路都不给我。”

1948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王沛金:“你剥夺我的上访权利和人身自由,我回自己的家乡都不行。”

王沛金当晚决定留守罗湖边境通宵抗议,但被中港警方强制回港。他们强调会继续维权抗争到底。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