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演歌王森进一 思念邓丽君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讯】今年是邓丽君逝世十五周年,邓丽君当年进军日本歌坛的引路人、日本演歌天王森进一来台宣传演唱会,森进一表示很想去邓丽君的墓园致意,但由于时间匆忙,无法成行,他说有机会打算再来。

这是日本国宝级演歌王森进一演唱的歌。他以招牌的沙哑感性的歌声屹立日本歌坛四十载,在台湾有不少被翻唱的作品,连永远的情人邓丽君也将“苦海女神龙”改唱为国语版“谁来爱我”。

邓丽君正式在日本出道,就是在森进一的引见之下,谈到邓丽君,他说他们像兄妹一样相待,对她的早逝深表遗憾,有心想去“筠园”送上一份思念,只因匆忙,但表示会找机会再来。

日本演歌王 森进一:我们是家族间的往来,她就像我的妹妹,我们也一起去看电影,她从台湾回来时,也会给我带来台湾的特产。不曾想就那样走了,想去扫墓,这次时间匆忙,有机会我打算再来。

邓丽君在日本同森 进一同台演唱过“空港”,也曾邀请森进一到台湾来演唱,但这种期许在今年邓丽君逝世十五周年之际才得以如愿,他表示,将在这次演唱会上唱这首“空港”,以示缅怀。这次是为5月29、30日在台大体育馆的演出做宣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李华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