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肝救母 孝子2周减12公斤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讯】(大纪元时报记者林欣怡综合报导)“不救妈妈不行”38岁施志忠体重超过100公斤,有严重的脂肪肝,但为了捐肝给肝脏衰竭的母亲,他急速减肥,每天只吃馒头跟烫青菜,在短短两个星期减重12公斤,成功进行肝脏移植手术,救回母亲一命,而这份孝心正是他送给母亲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彰化县一名施姓妇人62岁,因为罹患C型肝炎,昏迷住院,他的儿女中,仅次子施志忠血型相符,可以捐肝,但施志忠体重 102公斤,脂肪肝指数达到5级,已经接近最高的6级,医师说,在这种情形下,捐肝对自己以及妈妈都有风险。

为此施志忠决定甩油减重,早餐只吃一个馒头加矿泉水,午餐食青菜,有时晚餐就不吃,靠着一定要救活母亲的信念,他2个星期甩肉12公斤,体重从102公斤,减到90公斤,结果脂肪肝指数也降为3级,经过医师评估他符合捐肝的标准,在4月10日施妈妈生日当天捐肝给妈妈。

经过一个月休养,施志忠自己瘦了、也让妈妈重生,回想起这段路,他说很担心若瘦不下来捐肝,就可能失去妈妈,如今则希望妈妈活到120岁,一旁的施妈妈红了眼眶、频频拭泪。

昨日母子两人开心地吹着蛋糕上的蜡烛,准备出院。虽然两人肚子上长长的开刀疤痕还清晰可见,但此时对施家来说,更珍惜全家人有共处机会,继续享受天伦之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