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遭袭击 纽约出租车司机要法律保护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讯】出租车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交通工具。然而在过去两个月里, 纽约出租车司机被袭击的案例持续增加。这种暴力袭击已经引起出租司机的不安,他们希望州议会通过相关法案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据劳动部最新的统计数据,出租车司机比其他工人死于工作的比率高30倍。而最近频发的袭击事件也更让纽约出租车司机感到不安。

出租司机Singh:“4月23日,我到40街去接我的乘客到拉瓜迪机场。有一个人对我大声喊‘快走、快走!’但我开走之后,他一直开车跟着我。当我在路口停下,他跳下车,拿出一根金属管打碎了我旁边的玻璃,并击打我的胳膊。”

同样的遭遇在过去几个星期内也发生在其他出租车司机的身上。另一位出租车司机米达洽在布鲁克林被人用手枪威胁着抢走了身上的钱物,但他被警察盘问了6个小时之后,除提取了指纹和一纸收据,其他什么都没有得到。

据出租车司机的描述,袭击事件的原因一部分是由于纽约市民对来自中东国家的司机持有偏见。另外一部分原因是部分出租车司机收取超额车费而引起很多市民的不满。

面对持续增加的袭击案件,一些司机表示不满。

出租司机Simmons:“这是美国,不是一些第三世界国家,你可以为所欲为。”

纽约出租车司机联盟的负责人表示,出租车司机与巴士司机一样都需要得到法律的保护。为维护出租司机的权益,纽约出租车司机联盟将在5月25日召集出租车司机开车前往州府,呼吁州议会将袭击出租车司机列为重罪。

新唐人实习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