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地方选举即将正式开始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讯】“直接选举”被誉为“民主主义的象征”。一个国家的国民最基本的权利与义务,就是直接选举国家的领导人和地方行政要员。韩国第五届地方选举将于6月2日正式开始。4月发生的天安舰沉没事件,曾令选举关心度大幅下降,但随着首尔市长侯选人讨论会的举行,地方选举开始逐渐升温。请看来自首尔的报导。

5月7日上午,在首尔新闻中心举行了讨论会。以首尔市市长候选人身份出席的现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先生。前卢武铉政府的国务总理韩明淑候选人出席了讨论会,他们针对首尔的未来政策方向以及选举方案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为了聆听两位候选人的辩论,一大早就有很多人赶到会场。

吴世勋,现首尔市长/首尔市长大国家党候选人:“(4年来我推动的)复兴汉江、扩大首尔绿地面积及生态公园面积等项目都有了很大的进展。”

韩明淑,前国务总理/尔市长民主党候选人:“如果我当选首尔市长,我将尽全部所能,建设高生活水准的首尔,我是带着这样的热情参加选举的。”

来自1百多家媒体的记者们把会场挤得水泄不通,讨论会成了人们关注的热点。

韩国地方选举中最受关注的就是首尔市长选举。因为两位候选人分别为,现执政党和最大的在野党推举的候选人,而此次选举也可以看作是,对李明博执政的中期评价。

韩国地方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由当地国民选出各道、市、郡等地方自治团体的长官及议会议员。该选举始于韩国解放的1952年。在上个世纪60年代的军人独裁统治期间曾一度中断,自1991年起,从新开始实施。

同时,年满20岁的韩国成年人还拥有每5年都要进行一次直接投票,选举总统。以及每4年一次选举国会议员的权利与义务。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