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正调查爆炸未遂案恐怖联系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表示,当局正在调查纽约时代广场爆炸未遂案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是否与外国恐怖组织有联系。

奥巴马在华盛顿向一些商界领导人发表讲话说,这次炸弹袭击未遂案,联邦调查局和相关调查机构拥有一切办法和经验来审问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Faisal Shahzad),以确定他是否与恐怖组织有联系,此外还包括搜集关键情报,以防止未来发生袭击。

巴基斯坦裔美国公民沙赫扎德周一晚在在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试图飞往迪拜时,被警方拘捕,并面临联邦法庭审判。

奥巴马指出,这次爆炸未遂案是当今时代又一则令人清醒的警示。

他誓言美国不会因此被吓倒。他说:“正义将得到伸张,我们会继续尽一切力量来保护美国人民。”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当天也表示,这起未遂的袭击是用来杀害无辜平民的的,目地是在美国人心中引起恐慌。

同时,他也表示,不会容忍对巴基斯坦裔或穆斯林纽约人的任何歧视或反感,因为在任何组织中都有少数几个坏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