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药公司回收部分儿童用药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讯】由于质量问题,美国麦克尼公司近日宣布回收该公司生产的部分儿童非处方药。这次回收的药物主要包括:儿童止痛类药物泰勒诺(Tylenol)和布洛芬制剂(Motrin);儿童抗过敏药物治敏速(Zyrtec)和可他敏(Benadryl)。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建议家长立即停止给儿童服用以上药物,并选择市场上出售的同类药物的替代品;同时,避免给儿童服用同种类成人药并在必要时咨询医生或药剂师。目前还没有收到因服用这些药物而造成伤害和死亡的报告,但药管局表示这些药品给儿童健康带来的影响可能是潜在和长期的。

这次药物回收影响到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12个国家。

药品回收的详细信息: 1-info-fda www.fda.gov/medwatch,
或访问麦克尼公司网站:www.mcneilproductrecall.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