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法庭驳回前赤柬领导人上诉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讯】联合国支持下的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星期五(4月30日),驳回了3名前红色高棉领导人要求释放的上诉。

柬埔寨法院(ECCC)的特别法庭星期五(4月30日)驳回了前柬埔寨红色高棉外交部长英•萨利(Ieng Sary)同他的妻子前社会部长英•蒂迪(Ieng Thirith),以及前红色高棉国家元首乔•森潘(Khieu Samphan)的释放请求。

法院法官帕拉克吉姆森宣布说:“驳回你们要求从拘留中心释放的请求,拒绝你们的上诉申请。”

乔•森潘、英•萨利和他的妻子等5名前红色高棉的高级干部,已被联合国种族灭绝法庭逮捕,被关押在拘留中心。
柬埔寨种族灭绝的幸存者很满意法院的这项裁决。

在法庭上听取宣判的50岁幸存者萨利(Samrith Sary)说:“这是正确的决定,但不足以和我在它3年零8个月统治中的痛苦相比。”

53岁的幸存者佤•利姆郝(Va Limhoan)说:“他们应该被拘留,因为他们杀死了许多人,像我,我曾在坟墓前被击中头部。”

在柬埔寨共产党统治的红色高棉时期,据信有170万柬埔寨人死于饥饿、疾病或被当局处死。人数接近柬埔寨当时人口的四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