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封杀港媒采访 国际记联促交代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讯】香港《苹果日报》揭露中共当局封杀采访世博一事,引发香港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国际记者联会代表批评中共箝制新闻自由的做法,要求中共尽快就封杀事件作出公开交代。

《苹果日报》周三披露遭世博封杀一事,引发国际传媒关注。法新社当天致电世博会宣传部长徐新了解事件,但对方称“欢迎所有传媒机构采访世博”,拒绝就苹果被拒一事回应。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说,事件证明中共所谓开放外媒采访是一句谎言。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代表胡丽云:“我们见到这样的控制依然是存在的,但是,他们依然对海外一些国家或者海外一些传媒,去表达传递一个资讯就是没控制,令大家都会感觉到,我信不信得过你呢?”

她批评中共选择性的封杀传媒,只会起反效果。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代表胡丽云:“如果有一个钳制去筛选一些传媒可以进,一些传媒不能够进的话,我相信将会成为一个国际笑话。”“其实这件事都会对中国的形象造成一个沉重的打击。”

另外,苹果记者随立法会考察团出发亦不获中联办批准,胡丽云指出,中共针对苹果日报进行封杀,很明显是害怕批评中共的声音。

她要求中共当局公开交代封杀一事,并呼吁新闻工作者坚守媒体良心和操守,继续报导真相。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