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教授生二胎挑战计生政策遭解聘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讯】日前,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副教授杨支柱,因为妻子生了第二胎,拒绝缴纳罚款被解雇,报导引发社会关注。杨支柱表示,对自己生育二胎的行为并不后悔。

杨支柱是北京大学法学硕士,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主要教授民法。
杨支柱说,二女儿是“上帝赐给我的,我自然不能放弃”,但他认为超生需要缴纳20多万元社会抚养费,不合理,所以拒绝缴纳。

对于遭学校解聘,杨支柱说:“我生养孩子并不影响我讲课的内容(民法),我的生育行为也没有降低我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我认为学校对我的处理并没有依据。”

在北青网上有一个调查表,教授生二胎遭学校口头解聘 称超生费不合理。你怎么看?调查显示,共有6436人参与投票,有50.23%的人顶二胎,准他生。

而天涯杂谈的帖子《一位优秀女计生员的2000多个不眠之夜》可以看出现在网路民意对计划生育的态度。文章作者“孤岛小妹”是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的一名计生员,她因为从事计生员工作,父亲被超生户的家属砍死,母亲被砍伤。因为凶手6年来一直在逃,她说她度过了2000多个不眠之夜。但是出乎“孤岛小妹”的意料之外,她得到的是网友一面倒的反对。

网友说,你知不知就是因为你“优秀女计生员”的殊荣,害死了你的家人,你又知不知道,有多少家庭,多少人也因为你“优秀女计生员”的殊荣,多少个“2000多个不眠之夜”?

还有网友表示,强行让活生生的人戴上金属环几十年遭罪、强行动刀把输卵管输精管切断、把胎儿残忍的打掉了、株连九族的把妈妈婆婆公公抓走、把别人家里值钱的东西抢走,这些反人类违背道德的事情你这个“先进”“优秀”工作者的可有参与做过?老天爷总有一天会算账的,得到报应的人不要抱怨啊。

上海访民毛恒凤就是因为不遵守中国严厉生育政策而遭到迫害。她坚持上访申诉,却多次被关入精神病院。今年4月,上海市公安局判毛恒凤劳动教养一年半。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去年12月,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举行了有关中国强制实行一胎化政策的听证会。美国副国务卿德威表示,一胎化政策仍然是造成强迫堕胎、杀害女婴、以及令中国男女婴儿性别比例严重失衡等不良的恶果的主要因素。

新唐人记者李静、吴慧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