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大陆最牛村官怕报复 祖坟装监控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谢东延、王雨晴采访报导)大连市旅顺口区李家村,村长兼书记张立兴被当地村民称为“南霸天”,他在该村横霸十二年之久。近日村民在网上发贴曝光张立兴怕被人报复利用公款在祖坟安装监视摄像头。




4月13日大纪元记者向该村村长兼书记张立兴及村委会了解情况,张立兴称摄像头是为了看管水塔的,自己家前后院安装的摄像头,也是当地街道办及派出所确定的,而该地街道办下属的9个村村干部家都安装有摄像头,村里其他地方也有,是治安需要。

村委会禹姓工作人员也称,“街道社区派出所装的监控,是为了保护杜志民财产,果树啊、水塔啊。现在农村就在山脚下,山脚底下坟地旁边就是我们村的水库,水库旁边就有果树、水塔。果树、坟地、庄稼地都离得很近。不是为看他的祖坟,是为看老百姓的果树。”

村民刘洪金告诉大纪元记者,“他的家里安了五个监控,在祖坟三十多米不到的地方就装两个监控,一大一小。”



贿选上台 大量敛财

村民刘洪金还告诉大纪元记者,“张立兴是当地出了名的‘南霸天’,他霸占村民土地四百多亩,帮他做工不给工钱,还把人打伤,我自己就是被打的受害人。多届的选举都是贿选出来的,现在老百姓恨得他都敢怒不敢言,到省市去告都没用。”

村民王兴美说自己以前是该村的村干部,将一个贫困村脱掉了贫困的帽子,而自己卸任后,上任的张某10多年下来,把自己弄富了,而村子里其他的人却穷了。

据李家村村民介绍1998年张立兴从经理摇身一变成为村长,村里的企业莫名就变成他的私产。张某十几年来先后侵占村民土地100余亩,倒卖土地50余亩,毁坏土地50余亩。现在张某又在城山大兴土木,占地200多亩建大棚,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对外招商。目前李家村还是旅顺口区的“贫困村”,张某所占的土地、个人资产一年比一年多。

从照片上看到张某的豪华别墅,四周全部按上摄像头,门前修了一个高三米、宽四米的楼牌,周围能停30多辆汽车的停车场,周边用白钢管做围栏。

张立兴还强抢村民的石矿,把矿主周传鹏打残。张某开的建筑公司,长期克扣外来民工工资,不结算工钱还雇黑行凶,打伤多名讨薪工人。

在历届选举中张某用钱买票,暴力选举黑箱操作,连任四届村官。2007年张立兴为了争取连任派30多人将阻止他连任村民打伤住院。今年马上要开始的第十届换届选举,张某却利用扶贫帮困资金贿选收买选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