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船危害大堡礁 恢复需二十年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讯】澳大利亚官员星期三说,搁浅大堡礁中国货船“深能一号”,所溢出的漏油已漂到大堡礁一处重要的动物保护区。科学家表示,至少要花二十年时间,大堡礁才有可能从这次所遭受的损伤中恢复过来。

星期三(四月十四日)清除浮油的团队和环保专家聚集在大堡礁附近的岛屿,清理遭到中国货船“深能一号”漏油污染的原始海滩。

随着潮水,小小的油球已经飘到了西北岛(NORTH WEST ISLAND),散布在一公里长的海滩上。有关人员估计这些油球应该是10天前驶入大堡礁海洋保护区并搁浅、漏油的中国货船所造成的。西北岛是海鸟与海龟的栖息天堂。

环境专家安德鲁•内格里说:“如果船身的防銹涂料也有毒的话,可能会让(大堡礁)的复原工作变得更慢。”

“深能一号”目前已被拖到大克佩尔岛安全海域,等待检验。澳大利亚有关当局还在评估所造成的损失。

日前,货船船体浮起后,留下长达三公里的油污。潜水人员还发现大堡礁遭到该船撞击的地方有一条很长的疤痕。

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说,这次大堡礁受到的破坏十分严重,预计要数十年才能恢复,是有史以来船只造成的最巨大破坏。

管理局的大卫•瓦臣费尔德说:“至少要花十到二十年才能修复这样的损伤,而且这还是在乐观的情况下所做的评估。”

隶属中国深圳能源集团的“深能一号”货轮4月3日在大堡礁触礁,船体浮起后,仍有大量从受损船体剥落的高毒性防污油漆在海上漂浮着,威胁着那个海域的海洋生物。

4月12日,昆省政府宣布了新法案,提高了对漏油船只的罚款,将从现在的170万澳元提高至1000万澳元。除此之外,肇事公司还得支付清理工作的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