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台法文化奖”颁奖典礼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讯】由中华民国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与法兰西学院的人文政治科学院,共同创设的“台法文化奖”,于4月12日晚间六时举行第十四届颁奖典礼。主旨在奖励对增进台法之间的文化交流贡献卓著的单位或个人,历届得奖者涵盖文学、汉学、文化学、语言、表演艺术等丰富而多元的领域。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法国巴黎发来的报导。

4月12日晚,第十四届“台法文化奖”颁奖典礼在法兰西学院举行,由人文政治科学院主席梅斯纳(Jean Mesnard)先生和台湾文建会主委盛治仁先生共同主持。今年的获奖得主分别是前亚维侬艺术节的艺术总监暨里昂双年展主席费弗尔·达榭(Bernard Faivre d’Arcier)和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Musée National des Arts Asiatiques Guimet),由该馆主席吉耶斯(Jacques GIES)代表受奖。

人文政治科学院主席梅斯纳(Jean Mesnard)先生:“首先台湾具有最为卓越的文化博物苑。尤其今天,我听说了北京歌剧院不在中国大陆而在台湾!”

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处代表吕庆龙先生:“我们一直保持让一些音乐团体或传统戏剧团体表演。”

曾经两度担任法国亚维侬艺术节艺术总监(法国文化部参事与表演艺术处处长)的费弗尔·达榭先生说:“ 我曾邀请了200名台湾艺术家来参加这个法国最著名的艺术节。然后一下子引起了一场在音乐、戏剧、舞蹈甚至是造型艺术领域台、法互换艺术家的连续潮流。”

台湾文建会主委盛治仁先生表示这次和法兰西学院续签5年合约,将继续扩大台湾和法国的文化交流。

“台法文化奖”是台湾行政院文建会与法国人文政治科学院(Académie des Sciences Morales et Politiques)于1996年共同签署成立,多年来,已表彰过许多在促进台法双边关系上成就显著者,获奖者可得到25,000欧元的奖励。

新唐人记者孙芳、王泓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