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得拍卖行十周年拍七百珍品

【新唐人2010年4月10日讯】香港最大的华资拍卖行,星期三起一连两天,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十周年拍卖会,共拍卖7百多件珠宝、腕表、中国瓷器、书画等珍品。

在富得拍卖行的首日拍卖会上,陶瓷及艺术珍玩共有231件拍出116件。重点拍卖品包括清乾隆青花缠枝花卉纹大鸠耳双环尊,以估值价内1,420万港元成交,元朝青花缠枝牡丹纹铺首罐以当天第二高价1,000万元成交。另外,一尊清中期白玉龙印以超出估值17.5倍的140万元成交。

拍卖行董事长、文物鉴定专家翟健民说,拍出最高价的清朝瓷器保存完好,非常罕见,除了北京故宫所藏之外,目前是海外同类仅存的一件。

富得拍卖行董事长翟健民:“目前所发现的没有第二只,所以是非常稀有的一件乾隆青花缠枝艺术品,比如说青花发色,画工、造型等等,都扣不了分,所以这件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东西。”

周四将拍卖珠宝和手表,包括一枚翡翠大怀古吊坠,一对估计4百多万的钻石耳环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