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面粉化学增白剂含三成石灰粉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讯】媒体4月7日爆料,江苏省如皋市玉众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在生产面粉增白剂中加入石灰粉,含量高达30%。这些增白剂经由中间商销往山东、江西、安徽等各地大中型面粉企业。这使长期以来对中国食品安全的忧虑更雪上加霜。

据知情人举报,今年二月,玉众公司一次就购进4大车石灰粉,每车40吨,平均每四斤面粉增白剂里就要加一斤多石灰粉。

面粉增白剂的主要原料是过氧化苯甲酰,以28%的比例被玉米淀粉稀释后,就称为面粉增白剂。

但厂家却用石灰粉代替玉米淀粉,因为石灰粉比玉米淀粉便宜,重量又是玉米淀粉的两倍。

增白剂是一种强氧化剂,又是易爆炸的化工原料,掺了石灰粉的增白剂更是毒上加毒。

近年来,面粉增白剂价格已从每吨2万元降到9千元,业内人士人为,和这种非法生产有直接关系。

据该知情人透露,去年9月,玉众公司曾发生一场大爆炸,所有厂房全部摧毁。

中国粮食局标准质量中心高级工程师谢华民表示,中国人已经吃了20多年的增白剂,人体内的增白剂积少成多,对健康造成怎样的损害,诱发了多少疾病,谁也说不清楚。

在国际上,欧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都禁止在食品中使用过氧化苯甲酰和过氧化钙。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批准在面粉中使用过氧化钙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曲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