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探讨北朝鲜人权 出逃者作证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讯】欧洲议会人权分会4月7日举行研讨会,与会人士就朝鲜目前的人权状况交换了看法。曾在北朝鲜政治集中营中出生并度过近24年的申东赫,讲述了他的悲惨经历。

申东赫(Dong-Hyuk Shin신동혁)1982年出生在北朝鲜平安南道价川市的一处政治集中营里,14岁时被迫亲眼目睹逃亡失败的母亲和兄弟被处决,他自己在2005年终于逃亡成功:“我们非得逃出来不可,因为那里我们饱受饥饿之苦,我们没有自由,这就是我们逃出来的原因,我们不是北朝鲜独裁政权所说的那种垃圾。”

申东赫还证明政治集中营中拷打和酷刑非常普遍,而且那里的犯人是没有身份的:“如果你被关进政治集中营,基本上你就没有身份了,(他们)不会给你任何身份,在那里只能等死,甚至是在里面出生的婴儿,也不会有任何身份,他们的出生本身就是被拒绝的。”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主席海蒂•郝塔拉女士对申东赫的勇气表示感谢,她说外界能获取的北朝鲜资料非常有限,他的证词显得尤为珍贵。

联合国北朝鲜人权大使罗伯特•金表示,北朝鲜是世界上人权记录最差的国家之一,在北朝鲜,收听官方电台以外的广播都是违法的:“对于美国来说,最担心的事情之一是,北朝鲜民众的知情权少得可怜;我们正在努力做的事情之一,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信息;我们已经做到的事情之一,是鼓励更多面向北朝鲜的广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