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航空员工全球抗议活动争加薪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讯】继国泰员工向资方抗争后,美国联合航空空中服务员工会星期二在全球十多个机场,包括香港国际机场,发起抗议行动,要求改善薪酬。

香港是联合航空工会首次发起抗议活动的城市,预计全球共有14到17个城市同期加入今次的抗议活动,争取改善员工的待遇。

大约70名联合航空员工,身穿黄色衫,高举抗议标语,高叫口号,在香港机场围绕联合航空柜台一圈,抗议资方拖延薪酬谈判。

工会代表说,8年前他们愿意减薪,协助公司脱离破产,但资方却违背诚信,令员工的薪酬仍维持16年前的水平。

联合航空空中服务员工会香港代表温曼莉:“我们为了和公司共渡时艰,自愿减薪三成,而在同时,所有高层反而有好好的薪酬加幅,每年都发放数以百万计的花红,我们觉得这样上肥下瘦的制度是不对的。”

如果谈判没有进展,工会说,不排除会进一步采取罢工行动。

联合航空空中服务员工会香港区主席Jack Kande:“我们的空中服务员告诉我们,他们受够了。我们有提到罢工,我们有自己的方式。”

联合航空之后发表声明表示,员工的抗议行动只属表达要求,不会影响公司的航班和客户服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