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冤民大同盟 吁台北人洞视世博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讯】上海市长韩正在今天中午抵达下榻的晶华酒店,除了绿营人士如影随形的抗议之外,“中国冤民大同盟”的香港成员沈婷等人,也在晶华酒店门口拉布条抗议,他们希望台北市长郝龙斌以及台湾人民,不能只看上海世博亮丽的外表。

星期二,在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场外,除了有台湾民众抗议,几位来自香港的民运人士,也在现场向媒体表示,上海市为建造世博会场馆,如何强制驱离居民拆迁民房。

中国冤民大同盟 沈婷:“上海世博带给上海市民带来了什么,我们的回答是痛苦、眼泪、无奈、徬徨,因为我们的房子为了世博被强迁。”

沈婷强调,上海世博不应该建立在人民的痛苦上。

中国冤民大同盟 沈婷:“他们强迁了那个场地的居民,那些居民得不到合理的赔偿。因为上海现在的房价已经到三百多万了,他们只给每一户只给四十万,这些居民拿了四十万根本买不到同样的房子。”

沈婷说,从二零零二年起到今天,已经有三人因为上访遭到迫害致死,并有数千人被非法关押、劳教。

中国冤民大同盟 沈婷:“周敏珠,世博难民,他在上访的过程中,回来被刑事居留。在监牢里面吃了不明的药物,在半年之内他就去世了,然后在整个过程中,他的肺抽出来的都是黑血,医生说中毒非常深。”

沈婷强调,希望韩正能听到访民们的诉求,也希望台北巿长郝龙斌与台湾人民不能仅看上海世博亮丽的外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李怡君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