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布驻伊美军误杀记者录像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讯】网站“维基解密”宣称,他们已经把2007年美军在巴格达的一卷录像带解密,录像带中可见两位路透社记者与其他伊拉克人遭阿帕契直升机攻击而死亡。

“维基解密”的主编阿桑杰(Julian Assange)5日在华盛顿特区新闻发布会上没有透露影带来源,但表示影带绝对是真的。这卷黑白影带显示美军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在巴格达近郊对着一辆厢型车开火,根据“维基解密”消息,至少有12人在此次枪击中死亡,其中两人被证实是路透社摄影记者艾尔登(Namir Noor-Eldeen)与助手兼驾驶查马哈(Saeed Chmagh)。

录像显示,直升机飞行员认定,地面街道上一组大约8个人是武装分子,便以机上火炮加以射杀。然后一辆面包车来到现场好像要把伤者带走,直升机再度开火。

“维基解密”同时也发布了路透社主编施勒辛格(David Schlesinger)的声明,声明说“这是战地采访所涉及的危险及其所导致的悲剧的证据”。另据CNN报导,当时美军直升机飞行员在高空是错把路透社记者的摄像机认定为“武器”,而当时正在对被认定的敌方人员进行攻击。

美国国防部目前未对此录像带发表任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