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签订ECFA 传统产业有疑虑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讯】(大纪元时报记者廖立雰云林报导)面对ECFA二次协商会议所达成的共识:“大陆方面愿意在早收计划中尽力不影响台湾的弱势产业和中小企业”。针对这一点,毛巾生产业者对它的疑虑还是无法解除,不知道应该再投资新机器,或是结束营业,业者希望政府能够在5月份之前能够跟大家说明白。

云林县虎尾镇原本是毛巾制造重镇,从原来的3百多家,目前只剩下1百多家。有一家业者欣虹织造有限公司这4年来反而异军突起,成为五星级饭店及汽车旅馆业者合作的对象,关键在于不断更新设备和半年保证期限。原本计划再投资4部新机器,因为政府要和大陆签订ECFA,让他不敢冒然下订单,就怕血本无归。

欣虹织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江赐说:“政府要签这个ECFA,到底是对传统对弱势产业有没有帮助,还是说签下去,传统产业不能生存,目前都是很茫然的,都不敢去投资,但是不投资不更新设备,好像说完全没有利润。”

毛巾制造过程相当繁琐,从工人细心纺纱、高效能机器制造,一直到女工车边及裁剪,最后到打包,每一环节都不容疏忽。

负责人的太太白灯娟说:“瓶颈就是工人不好请,就是现在的人一定要服务业,然后如果我们一定要24小时做的话一定没办法,我们一定要更新我们的设备我们的机器,然后冲量以量制价。”

陈江赐说:“要再投资4部高产能机器,朋友还开玩笑说,买3部就好,另1部的钱给我,帮你存着,等ECFA签下去后,工厂就会关了,到时候再把这1台的钱还他。”到底要更新设备,还是要结束营业,他希望政府召开公听会,让传统产业了解政策的影响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