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毒疫苗投诉达245例 死亡14人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讯】自山西毒疫苗事件曝光以来,很多受害家长投告无门,纷纷向记者王克勤投诉。至3月底,已收到各地患儿家庭投诉245例,死亡14人,其中外省案例109例,死亡4人。至今事件主要责任人、原山西疾控中心主任栗文元未受到任何查处。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王克勤在博客中写到,他的办公室几乎变成了中国疫苗救援中心。两部电话响个不停,每天收到五、六十份邮件,四、五个志愿者整天忙着接听电话、整理个案,非常辛苦。

原山西疾控中心信息科科长、揭露毒疫苗内幕的陈涛安认为,这245例不代表官方数字。他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因为(山西)卫生厅在这两三年本身也接获238个(投诉),他们自己也公布了,死亡的5个,现在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山西是山区,有的家庭不上网,怎么知道?”

太原的一位患儿家长发来手机信息,他的小孩接种疫苗后,一吃奶就喷射性呕吐。不喂奶小孩肚子很饿,奶喝下去,过三四秒,就难受、大哭、脸色苍白,继而口与鼻同时喷射呕吐,一星期三四次。

山西柳林县王明亮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他的初生儿子注射疫苗后死亡,为孩子看病等花了四、五十万元。

王明亮:“肯定要追究下去,肯定要把情况弄清楚,即使你给我一个说法,也得全弄清楚。”

据报导,山西疫苗丑闻事件的核心当事人栗文元日前已从澳洲回国,正准备接受山西卫生厅给他重新安排工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曲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