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计划发行7年期欧元基准债券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讯】星期一(3月29日),负债累累的希腊政府转向资本市场,计划发行7年期欧元基准债券,筹资50亿欧元。在欧元区领导人上周表态支持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联合援助希腊后,这次发行债券标志着市场对希腊的首次考验。

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Greek Public Debt Management Agency,PDMA) 委托了阿尔法银行(Alpha Bank)、美国美林银行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希腊艾波奇银行(Emporiki Bank)、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这五家银行,作为这次债券发行交易的联席牵头银行。

负责此次债券发行的一家银行表示,此次交易指导价设在较掉期利率高310个基点左右,即收益率为6%左右。

希腊经济学家吉卡斯认为这次债券发行时机很好,上周欧元国通过援助希腊的计划后,希腊政府必须要试一下市场,但是他认为债券的利率太高了,希望以后能够降下来。

德国法兰克福赛德勒交易行的首席交易员罗斯认为,希腊的7年基准债券从短期看欧元稳定有好处,但从长期来看,却是个定时炸弹。

希腊4月份将面临110亿欧元的到期债务,而5月份将面临又一项116亿欧元的到期债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