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学术论坛 丰富精彩吸引华人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讯】每月一次的《纽约学术论坛》3月26日(星期五)下午,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视听会议室举行,其内容精彩丰富,得到各界人士认同,请看报导。

本次学术论坛,驻纽约文化组主任郭秋义引言,高大使振群致词,哥伦比亚大学宗教学博士候选人(Ph.D. Candidate in Religion,Columbia University)王宣历先生(Mr. Hsuan-Li Wang)讲的主题是“常与非常:台湾节庆之美 (Ordinary/Non-ordinary: The Beauty of Taiwan Festivals)”,讲解了台湾节庆传统经历三、四百年的发展、变化,在现代生活中仍展现常民生活美学。

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中文系毕业生教学实习督导(Supervisor of Student Teacher;Department of Curriculum & Teaching,School of Education,Hunter College,CUNY)李敏慧 (Professor Joyce Lee Chang)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新书“如何取得纽约州中文教师执照(How to Be a Certified Chinese Language Teacher)”,是报考纽约州中文教师执照者的考试指南。

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博士候选人(Ph.D. Candidate,Center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Department of Epidemiology,Columbia University)许建清医师(Chien-Chin Hsu, M.D.)临床经验丰富,著作及发表论文无数,他以“认识新兴传染病的威胁以及防治(The Menace and Prevention of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and the Genetic Approach for Pathogen Discovery)”为主题,分析了现今社会,随着全球交通频繁,人口迁徙,土地过度开发,原本存在动物的病毒伺机性出现在人类身上,这是当前人类健康的重大威胁。许建清医师还介绍新兴传染病以及防治方法,包括传染病的侦测及监测,并介绍分子生物,基因序列对于发现致病菌之应用。

纽约学术论坛内容精彩丰富、生动活泼,兼顾学术、专业、文化与艺术等多方面知识的介绍,此次论坛,邀请的3位讲者进行的专题演讲,也让在座的人们深有收获。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