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大选初步结果公布 阿拉维拔头筹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讯】伊拉克独立高级选举委员会星期五(26日)公布了3月7日议会大选的初步结果。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联盟拔得头筹,比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联盟多得两席。

伊拉克独立高级选举委员会官员阿布迪(Qassim al-Aboudi)在记者会上宣布,在全部325个议会席位中,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获得91席,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拿下89席。亲伊朗的、什叶派占多数的“伊拉克全国联盟”夺得70席,位居第三,主要的库尔德同盟“库尔德联盟”获得43席。

伊拉克全国联盟正与法治国家联盟的官员表示,这两个联盟正在进行合并谈判。

马利基在选举结果宣布后说,他正要组建议会中最大的联盟。

但这场激烈的选举预示着组建一个新的政府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分裂的谈判。

周五的结果代表了百分之百的初步计票结果,但最终的结果还必须获得法庭承认,可能会再花几周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